钙质的补充慢慢变成全民运动, 我们都知道补充钙质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症, 新的研究再证实它与降低血压有关。
根据中国西安医药科技大学自1987年开始至今的研究, 一般中国人摄取过高的盐分和高血压很有关系, 由300位高血压的人连续给予2年的高钙饮食, 发现对于高血压的病情有了改善, 平均能够降低血压约4 mmHg。
而两年间没有改变成高钙饮食的控制组, 血压则继续上升 2mmHg。
研究人员因此推荐高血压者于饮食中不但要降低盐得摄取,更要进一步地增加钙质的摄取, 以成年人来说, 约需每天1200-1500mg 的钙, 大约是 5杯的牛奶, 如果不能固定地由天然食物中取得足量的钙, 补充钙片应该是有效的方法。
补充钙质也要注意多多运动, 晒些太阳, 以补充帮助吸收的维他命D, 并可以帮助骨骼保持密度, 对于骨质疏松症具预防效果, 至于高血压, 更应该多运动, 保持心血管的机能, 运动应该以有氧运动为主, 每天30分, 每周3次就够了。
(资料来源: MotherNature News 1999. July 21)